助力疫情阻擊戰 巴中市巴州區新聞出版在行動

2020年02月27日20:5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7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巴中市巴州區委宣傳部、巴州區新聞出版局、巴州區“掃黃打非”辦聯合多個部門把疫情防控作為首要任務,結合安全生產、市場管理同部署、同落實,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支持。

據介紹,在疫情非常時期,巴中市巴州區組織開展文化市場檢查100余人次,緊急關閉印刷企業26家、書店70家、影院5家、農家書屋369個、星級賓館4家、網吧61家、歌舞娛樂場所73個、旅行社16家,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嚴守網絡關口,清除負面信息28條。

病毒無情人有情,巴州區800余名網格員走村串戶、進社區志願服務保障疫情不傳播、問需民眾生活﹔印刷協會、太平洋影院為一線基層單位捐贈物資累計達5萬余元﹔巴州區7家賓館、5家印刷企業根據疫情需要“開門”服務社會﹔30余家書店、300余名農家書屋管理員公開電話、微信,實現無接觸圖書配送,助力疫情宣傳、全民閱讀、春耕生產。同時,巴州區分類指導企業做好內部防控管理,加強安全保障和自我保護意識﹔協調申報企業面臨困難,引導經營業主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實行行政審批事項網上辦理,確保企業少跑路、盡快辦﹔加大疫情防控正能量宣傳,加大涉黃涉非打擊力度,聯合執法力量摸排案件線索。期間,巴州區共發放疫情防控、“掃黃打非”、安全生產等宣傳資料2萬余份。(羅濟瀕 肖波)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