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彭州千名干部下沉 助力聯防聯控

2020年02月27日17: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面對疫情防控好轉形勢,四川成都彭州市下沉千名干部,持續加強社區防控力量,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切實筑牢社區疫情防控堡壘。

協調統籌,增強社區防疫力量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干部重心要下移、力量要下沉,支援社區工作,構建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即日起,彭州市550余名機關事業單位干部半天之內,全部到指定社區報到,全力投入基層疫情群防群控工作之中。

前期,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根據基層一線需求和不同階段重點任務,統籌調配全市干部資源,從市級部門抽調1323名黨員干部到指揮部工作組、鎮街村社等防疫一線,與基層干部、網格員、志願者等混崗編組,持續充實基層工作力量。

“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員干部。社區在防控中發揮著阻擊作用,黨員干部應該到社區去,鞏固充實社區力量,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負責人說。

當前是疫情阻擊戰的關鍵時刻,針對社區防控力量不足的實際,在前期選派的基礎上,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又結合市級部門(單位)的實有人數、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實際等情況,再抽調黨員干部552人,開展240個老舊小區聯防聯控、入戶回訪等工作,為社區疫情防控提供了強大助力。

齊心協力,干群一心防控疫情

“您好!請問您是這個小區的住戶嗎?請出示您的出入証。”一大早,彭州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熊天慧就來到南大街廣電局小區,進行小區居民出入登記、值守工作。“把門守好,是這段時間我們最重要的任務!”瘦弱的她堅定地說道。

據了解,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建立抽派干部每日工作“雙簽字”制度,確保抽調干部在崗履職。同時,也定期向指揮部工作組、各鎮(街道)了解抽派干部使用和表現情況,壓實抽派人員工作責任,確保機關干部全力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線。

“下沉到基層參與疫情防控以來,我最大的感受是社區防疫任務重、壓力大,在面對各項工作時需要投入更多的耐心、細致。”彭州市發改局工作人員張國建是一名黨員,他和20多位同事響應號召下沉到了社區。他的妻子這次也被抽調到了社區,盡管兩人值守的點位隻相隔了十多米,他們卻顧不上說句話。在他背后,社區居民豎起了大拇指:“這些支援的機關干部,很認真、很負責,還給我們宣傳防疫知識,與我們共同防疫。他們就是我們。”

彭州市全面加強組織領導,抽調機關干部職工充實社區工作力量,發動干部群眾齊心力抗擊疫情,筑牢了社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線”,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了堅實的群眾基礎。(彭妍)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