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融創文旅城項目有序復工

2020年02月27日16:5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都江堰市各行各業陸續復工復產。作為融創集團在四川投資最大的文旅項目,也是四川省、成都市重點工程建設項目,成都融創文旅城的復工備受關注。在都江堰市住建局、市衛健局等部門和玉堂街道、李冰文創旅游產業功能區“三位一體”“一對一”的精准服務下,2月25日,成都融創文旅城迎來了首批110名工人復工。

12名工作人員春節留守 雪世界連續造雪超過50天

由於疫情影響,融創文旅城春節期間實施了封閉式管理,除了安保和巡邏人員,公司安排了12名工作人員留守,保障雪世界持續造雪。

融創茂工程部總監趙發昌表示:“從春節到現在,我們安排的12名員工分三班24小時輪班值守,保証雪世界持續造雪,並實時監測,每3個小時通報1次造雪系統運行情況。自從12月29日正式造雪以來,雪世界已經持續造雪56天,室內溫度保持在零下5攝氏度,效果非常好。造雪工作還將持續到3月底,保証雪世界壓實后最薄覆雪厚度達到35厘米以上。”

另據了解,成都融創文旅城的水雪世界、秀場、室外樂園和酒店群等業態主體建筑都於去年全部完工,裝修工程大面積完成,目前工作主要集中在裝修收尾、市政、景觀及機電調試驗收等,各種工種都需要大量的工人進場作業。

首個復工日110名工人有序返崗

經過前期精心周密准備,2月25日,成都融創文旅城工地上運輸材料的車輛和忙碌的工人來來往往,安靜的文旅城開始熱鬧起來。首批110名工人返崗進場,拉開了成都融創文旅城的復工大幕。

在融創茂外圍的工地上,挖掘機忙個不停,市政班組的工人們正在分組進行地下管線的鋪設。中建一局融創茂執行經理王惠民稱:“文旅城內部市政施工隊總共需要50名工人,今天進場25名工人,第二批將於明天上崗。為了給地面硬化施工隊爭取時間,融創茂北側的地下管網鋪設計劃將在3天內完成。”

融創文旅城的豪華酒店群已於去年底全面進入裝修階段,目前同步進行的是酒店周邊環境綠化工程。在融創文華六星酒店旁,種植、綠化、養護的工人們各自都在忙碌著,一批工人們也正在給景觀施工作業面搭設安全設施。

中建一局酒店群現場經理葉祥瑞說:“這個班組昨天就已進場對所有的場內施工安全隱患進行了排查, 現在正在進行臨邊安全防護設施的安裝施工。在未來兩天內,我們將深入排查現場所有安全隱患點,並完成整改,為全面復工做好准備。”

施工防控兩手抓 預計3月20日前3700名工人全面復工

在成都融創文旅城的18號門,利用分散錯時就餐的間隙,項目安全部為當天所有現場管理人員進行了一場有針對性的安全和防控培訓會。

中建一局融創茂項目安全總監馬武表示,在這個特殊時期,施工過程中除了要注重日常安全檢查之外,還嚴格加大對現場施工人員的健康監測和疫情防控管理。如有感冒發燒或體征異常者,必須第一時間上報並及時組織到專門的隔離區先行隔離,同時醫務室要與定點醫院聯動,確保所有進場工人的身體健康,以免對現場生產和工人安全造成影響。

據了解,整個融創文旅城復工用工需求為3700人,現已落實用工來源,公司制定了詳細的分批復工方案、進度表和應急預案。預計3月1日673名管理人員將全部到崗,勞務人員計劃到崗600人﹔3月10日,工人計劃累積到崗1200人,3月20日基本實現全面復工。

融創茂工程部總監趙發昌說:“目前項目主要管理人員200余人已到崗,並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護工作。3月1日管理人員全部到崗后,將下沉到工地、食堂、住宿生活區,全力保障3700名工人陸續復工后的正常生產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