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鄉友心系桑梓人民 大愛捐贈馳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7日16: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四川省大竹縣廣大在外鄉友心系家鄉人民,紛紛倡議聯系並捐款捐物。在防控疫情的關鍵時刻,他們大愛捐贈、火線馳援,用自己的行動助力家鄉防控疫情。

“石子,我們魂牽夢繞的故鄉,那裡有我們爹娘和妻兒,也有發小、同學和朋友。病毒來襲、家國有難,家鄉的父老鄉親在呼喚!我倡議為家鄉父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錢捐錢、有物捐物,盡我們綿薄之力……”連日來,在大竹縣石子鎮外出黨員吳賢學、孔平、陳立的倡導組織下,一封發自1000多公裡以外的倡議書,在廣東、福建等地石子籍鄉友群中快速傳播發酵。

這是一群在外經商工作的大竹縣石子鎮籍黨員自發組織的一場捐款。“富貴不曾忘桑梓,傾情獻力報家鄉。”大難面前,在外鄉友情系大竹縣的家鄉父老,以這種特殊的方式表達對家鄉人民的深情厚誼。截至目前,該縣石子鎮政府共收到在外鄉友捐贈的資金19筆4.32萬元。

嚴峻的疫情形勢,同樣也牽動著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孟安明的心。這位從大竹縣安吉鄉走出去的發育生物學家、教授,一直關心著家鄉的疫情防控工作。當得知大竹防控物資緊缺后,孟安明便四處聯系相關物資,助力家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孟安明的協調幫助下,孫逸仙醫院向大竹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捐贈N95口罩(非醫用)100個,中國卒中學會向大竹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捐贈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7800個、一次性醫用帽子6000個、一次性隔離衣1920件、一次性手套2000雙,一定程度地緩解了大竹疫情防控物資缺乏的問題。

同樣遠在北京市的大竹中學北京校友們,第一時間召集北京校友會(籌)秘書處成員,通過微信進行緊急磋商,決定由秘書處組織採購部分防控物資,以全體北京校友的名義捐贈母校,馳援大竹中學抗疫工作。當即,北京校友們紛紛表示支持,並主動請纓承擔採購任務。為此,臨時組建了由胡建牽頭的採購小組,迅速採購並為大竹中學捐贈了30把紅外額溫槍、10套防護服、2600隻橡膠手套、3桶消毒液、3000隻口罩共約3萬元的防控物資。在得知學校准備開學自行採購防控物資遇到困難與不便時,陳建全等7名校友又為母校捐贈了1台台式測溫儀,以及價值29000余元的40把額溫槍、2000隻口罩。

這段時間,大竹縣在外鄉友關心家鄉疫情、捐贈錢物助力防控的,更是不勝枚舉。

廣大鄉友紛紛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共同譜寫出“心系桑梓、無私援助”的大愛篇章,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劉達建)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