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向發力”保通保暢 南充經驗全省推廣

2020年02月27日12: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7日電 (王軍)今日,記者從南充市交通運輸局獲悉,該市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礎上,堅持“清零道路阻斷點、推進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硬,分類管控,統籌聯動, 有序恢復道路水路運輸,其經驗做法在四川全省推廣。

該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了促進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交通運輸部門緊盯“三類重點”,向恢復運輸發力﹔落實“三項舉措”,向疏通堵點發力﹔強化“三個保障”,向落實落細發力。

在恢復運輸方面,該市分類恢復班線客運,在繼續暫停進出湖北的省際班線基礎上, 按照“起始兩地對接恢復” 的原則有序恢復省際客運班線﹔採取“站到站、點到點”滾動發車方式全面恢復市際、縣際班線﹔以“有無確診病例”為界限逐步恢復農村客運班線。同時,以主城區、產業園區和交通樞紐場站為重點,有序恢復城區公交線路、巡游出租車運行,滿足上下班、開收工等出行高峰期群眾出行需求。此外,逐步恢復水路運輸,對群眾出行必經的客運渡口、運送春耕物資必經的碼頭立即恢復,其他客運渡口、碼頭根據需求適時恢復。

在疏通堵點方面,全面清理交通卡點,保留機場、火車站、三級以上客運站、 高速公路出入口、 市際邊界5類交通防疫檢測點,其余交通防疫檢測點一律取消﹔全面暢通道路運輸,堅決打擊擅自設卡攔截、斷路阻斷交通等違法行為,切實保障復工復產復耕所必需的原材料、重要生產設備、零部件以及建筑材料和郵政快遞物流等運輸順暢通行﹔全面規范通行程序,優先放行防控物資車輛和農民工包車﹔對持有身份証等有效証件和《四川外出人員健康申報証明》的四川籍人員,憑証明免檢通行﹔對湖北地區以外的來南人員,在錄入身份信息、查明來源去向、體溫監測無異常后,按要求放行。

同時, 該市交通運輸部門向社會公開了應急運輸電話、 客貨運運輸企業名錄, 嚴格應急運輸電話24小時值班值守, 保障順暢高效通行。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