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馮鍵:切實做好民警自身防護和戒毒人員的防護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0:3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7日電 (記者 李平)2月26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馮鍵在資陽強制隔離戒毒所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細化強化疫情防控措施,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各項工作,要切實做好民警的自身防護和戒毒人員的防護工作。

馮鍵實地察看了強戒所指揮中心,聽取了關於強戒所全面戰時管理執勤模式的安排部署情況,通過指揮中心視頻系統檢查指導了封閉管理區內戒毒人員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視頻慰問了在封閉管理區一線執勤值守人員,對資陽強制隔離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予以了肯定。

馮鍵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形勢更加復雜嚴峻艱巨,一定要堅定信心,切實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馮鍵強調,全體民警要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部廳局黨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始終把場所防疫工作作為當前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社會安全穩定的頭等大事,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強戒所持續安全穩定。

馮鍵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要細化強化疫情防控措施,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各項工作﹔要切實做好民警的自身防護和戒毒人員的防護工作,關心一線執勤值守和隔離觀察備勤民(輔)警工人的身心狀況,務必保証民(輔)警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要保障好封閉執勤值守民(輔)警工人的工作生活問題,及時協調解決他們的家庭困難,消除他們的后顧之憂,全力確保場所持續安全穩定。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