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新婚過后5連敗,被師妹終結衛冕之旅

2020年02月26日09:12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王雅繁新婚過后5連敗,被師妹終結衛冕之旅

  WTA阿卡普爾科公開賽今天開始首輪爭奪,“00后”小將王曦雨2比0戰勝衛冕冠軍王雅繁。本賽季,新婚不久的王雅繁狀態不佳,本賽季已慘遭5連敗。

  中國金花本周兵分兩路,王薔、張帥、鄭賽賽、彭帥等人出戰多哈超五賽,王雅繁、王曦雨、朱琳等人則前往墨西哥阿卡普爾科參賽。去年的阿卡普爾科公開賽,王雅繁在決賽中2比1戰勝肯寧,拿到職業生涯首個巡回賽單打冠軍。今年澳網,21歲的肯寧戰勝穆古拉扎,已貴為大滿貫冠軍。

  一年后重返阿卡普爾科,現世界排名第56位的王雅繁以2號種子出戰,首輪對手是來自同一俱樂部的小師妹王曦雨,后者苦戰兩輪資格賽后打進正賽。整場比賽,兩人一共完成9次破發。最終,多破發一次的王曦雨以6比4、7比6(6)戰勝師姐王雅繁晉級第2輪。

  上賽季末,25歲的王雅繁與男友領了結婚証。不過新賽季,王雅繁卻持續低迷。本賽季在深圳公開賽、霍巴特公開賽、澳網、泰國公開賽和阿卡普爾科公開賽中難求一勝,慘遭5連敗。衛冕失利后,王雅繁本周將損失280個積分,即時世界排名已從本周的第56位跌至第83位。

  反觀已在阿卡普爾科豪取3連勝的王曦雨,即時世界排名已來到第118位。王曦雨第2輪將迎戰埃拉尼和托莫之間的勝者,如果能再進一步,王曦雨不但可以刷新115位的個人最佳排名,並有望進入TOP100。(新京報記者 孫海光)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