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侵襲日韓等國,女足奧預賽生變故

2020年02月26日09:22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疫情侵襲日韓等國,女足奧預賽生變故

目前有四種解決方式:空場、易地、延期、改制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了海外,韓國和日本成了”重災區“,這一情況使得在這兩個國家舉行的一系列體育賽事受到影響:下月初舉行的中國女足與韓國女足的奧運會資格賽附加賽因此出現了變數。

據悉,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附加賽的首回合原定於3月6日在韓國的龍仁市舉行,次回合則於3月11日在中國女足的“主場”澳大利亞悉尼開踢。

根據韓國媒體昨天的報道,龍仁市出現了確診病例,因此首回合比賽很難在當地舉行。

據龍仁市一位官員透露,韓國足協已經告知龍仁體育場負責人,將取消本場比賽的舉辦,並表示疫情現處嚴重階段。

距離比賽開始隻有10天左右的時間,這一問題看起來頗為棘手,目前來看主要有四種方式解決問題:空場、易地、延期和改制。

需要注意的是,韓國女足如今正在坡州訓練中心備戰,即便中韓兩隊進行空場比賽,也要視當地疫情來判斷是否具備比賽的條件;一旦比賽被安排到其他國家或地區,那麼如此短暫的時間各方面所要做的工作還是太多了;若是延期舉行,則要根據亞洲各地疫情的情況進一步確認;而若是將主客場兩回合比賽改成一回合定勝負,還要亞足聯、奧組委等機構進行協商。

目前,韓國方面還沒有發布與此有關的任何正式文件,相信經過各方的協調,這兩天一個相對周全的解決辦法就將產生。

中國女足如今正在主帥賈秀全的帶領下於澳大利亞進行備戰,全隊狀態不錯。

除了奧預賽附加賽之外,日本、韓國的各級足球聯賽也因為疫情全部推遲,另外將於3月下旬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世乒賽團體錦標賽被推遲到了6月21日,就連原定於3月14日在巴林舉行的亞足聯年度執委會會議也被取消。記者高京報道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