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新氣象 3月份上市重磅新車盤點

2020年02月26日09:19  來源:新快報
 

3月份上市重磅新車盤點

在家待得有些煩悶的您,是否忽生一種去野外踏春的感覺,那這個時候您需要一款車,而近期即將上市的新車將會是個好選擇。新車帶來新氣象,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迎春”而來的重磅新車吧。

推薦車型:廣汽豐田威蘭達

上市時間:本月28日

競品: RAV4榮放、CR-V、皓影、探岳

賣點:作為“高級”的全新TNGA中型SUV,威蘭達與雷克薩斯車型有幾分神似,採用“紡錘式”設計,對比“姐妹”車型RAV4的硬朗風格顯得更為圓潤,整體偏向精致時尚。另外,威蘭達最大的亮點還包括人性化配置下探至低、中配車型。例如胎壓監測、車道偏離預警、車道保持輔助、主動剎車等安全系統,也包括10.1英寸的懸浮式液晶屏幕、主副電動座椅、倒車影像等科技配置。新車搭載2.0L、2.5L發動機+電動機兩種動力總成,其中混動版綜合工況百公裡油耗低至4.6L,續航裡程可達到1000公裡。威蘭達在今年1月份已經啟動預售,全系車型預售價區間為17萬元-25萬元。

新快車評:威蘭達和RAV4榮放絕對不是彼此復制品的關系,兩者在外觀設計、懸架類型、動力總成都有明顯的區分,是不同風格的兩種選擇。值得一提的是,預售期間廣汽豐田為威蘭達推出了系列金融政策,包括多種車型首付2年0息或低息,另外保有客戶增購可享價值500元增購禮。

推薦車型:奇瑞全新瑞虎7

上市時間:預計3月9日

競品:哈弗H6、新寶駿RS-5

賣點:相比於舊款車型,全新一代瑞虎7的外觀設計改變不少,採用了“日曜星河”的家族式設計語言,整台車線條凌厲感十足,搭配兩側多腔陣列反射式LED大燈,有強烈的視覺錯位感。配置方面,超大全景天窗、19英寸鋁合金輪轂、12.3英寸全屏液晶儀表等設計是亮點,另外,搭載與百度合作的雄獅智雲智能網聯系統可以實現智能語音識別控制、車聯網、遠程控制等多項功能。搭載1.5T和1.6T兩款動力,其中1.5T匹配可模擬9速的全新CVT無級變速箱。目前新車已經公布預售價,預售價區間為8.69萬元-14.59萬元。

新快車評:相比於瑞虎8的8.88萬元-15.59萬元指導價格,瑞虎7目前的預售價與瑞虎8存在高度重疊,存在“同室操戈”風險。這就決定了瑞虎7必須要在產品定位和受眾選擇與瑞虎8產生明顯差異,否則市場銷量終端會產生一定影響。

推薦車型:領克05

上市時間:3月份 競品:探岳、哈弗F7X、長安CS85 COUPE

賣點:作為領克品牌的旗艦轎跑車型,標准化的轎跑式SUV造型,運動基因彰顯得十分明顯。12.7英寸的超大中控屏、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盤,兼顧了運動感與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領克05的智能化還體現在座艙健康上,其空調系統配備主動式座艙清潔功能,並搭載可過濾顆粒物高效復合材料,AQS空氣質量管理系統能夠實時監測車內空氣質量,並通過車機顯示相關數據。另外,領克05還配置L2級別自動駕駛功能和21項智能輔助駕駛系統。新車搭載沃爾沃Drive-E系列2.0T高功率發動機,匹配8AT變速箱,最大功率可以達到256匹,峰值扭矩能達到350牛·米。

新快車評:領克全系均基於CMA構架打造而來,研發團隊在沃爾沃SPA平台的基礎上優化了智能網聯等各項技術。安全性能和動力總成將使它在同級競爭中佔據優勢。

推薦車型:雪佛蘭開拓者

上市時間:預計3月12日 競品:別克昂科旗、豐田漢蘭達

賣點:開拓者在外觀設計上很好地迎合了年輕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體現美系車硬派的“暴力美學”設計。擁有RS三系、REDLINE以及普通版本,體現運動、商務等不同風格。內飾方面,黑色為主色調,配合皮質包裹、紅色縫線等元素。中控台設計較為簡約,懸浮式設計體現科技感。搭載2.0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匹配9速手自一體變速箱,最大功率230匹,峰值扭矩為350牛·米,綜合油耗為百公裡7.4L。

新快車評:上汽通用三大合資品牌凱迪拉克、別克、雪佛蘭紛紛發力SUV市場。這是其繼去年凱迪拉克XT6和別克昂科旗上市后的第三波中大型SUV沖擊。硬派的雪佛蘭開拓者曾在2000年被金杯通用引入國內,后因銷量不佳而退出。此次革新而來,迎合了中國年輕消費者的個性需求,有望沖擊國內七座SUV市場,並與漢蘭達抗衡。

推薦車型:林肯冒險家

上市時間:3月份

競品:凱迪拉克XT4、沃爾沃XC40

賣點:新車定位為緊湊型SUV,是現款MKC的繼任車型,官方指導預售價為24.8萬元-35萬元。外觀方面新車採用的是林肯家族最新的設計語言,高挑的腰線配合熏黑的D柱以及略微下沉的車頂弧線,蘊含了飛行家的設計元素。全系標配了ANC主動降噪、空氣過濾、車門密碼鑰匙、9揚聲器音響、12.8英寸懸浮式中控屏等配置。新車搭載2.0T渦輪增壓發動機,匹配8擋手自一體變速箱,峰值扭矩為390牛·米。

新快車評:冒險家作為林肯於國內的首款國產車型,承擔著“開個好頭”的重任,國產后的冒險家售價也比MKC更有優勢,但林肯在國內品牌影響力一般,同級競爭可能較為艱難。

推薦車型:長安逸動PLUS

上市時間:預計3月17日

競品:艾瑞澤5、比亞迪秦

賣點:作為改款升級車型,逸動PLUS前臉換裝了更大尺寸的進氣格柵,家族式蝶翼式結構,內部由多條粗壯鍍鉻條填充,拉伸了視覺寬度感。配置方面,新款長安逸動PLUS配備了無鑰匙進入、全景影像、全景天窗、ACC自適應巡航、電動座椅等功能,符合市場主流需求。新車搭載1.6L和1.4T發動機供用戶選擇,最大馬力分別為128匹與158匹。

新快車評:在一系列戰略調整之后,長安汽車在SUV領域開啟“PLUS車型戰略”。CS35 PLUS、CS55 PLUS、CS75 PLUS三款車型在市場中均取得了月銷破萬的成績。而長安此次將“PLUS戰略”轉移到轎車市場,2020款全新長安逸動PLUS則在之前的基礎上徹底改頭換面,當然,能否熱銷最終還是取決於定價。

■新快報記者 張磊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