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機構呼吁國際社會提供更多資金應對蝗災

2020年02月26日09: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聯合國機構呼吁國際社會提供更多資金應對蝗災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裡克25日說,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干事屈冬玉、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比斯利當天共同呼吁國際社會提供更多資金,以應對正在肆虐的蝗虫災害。

近幾個月來,多個國家遭受沙漠蝗虫災害。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發布的報告,這次蝗災席卷了從西非到東非、從西亞至南亞20多個國家,受災面積總計1600多萬平方公裡,其中非洲之角最為嚴重。

迪雅裡克說,糧農組織曾在1月發起一項7600萬美元的籌款計劃,希望借助國際社會力量,幫助非洲之角地區抵御蝗虫侵襲,但是這項籌款的進度過於緩慢,到目前為止隻收到捐款或承諾捐款3300萬美元。

迪雅裡克表示,三位聯合國機構負責人認為,蝗虫繼續在東非地區肆虐,導致應對成本已經翻番,達到1.38億美元。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說,僅應對蝗災對糧食安全的影響,其成本就將比目前阻止蝗災擴大的成本高出至少15倍。

沙漠蝗虫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具破壞力的遷徙性害虫之一,每天可以隨風飛行150公裡,存活時間3個月左右。據悉,佔地一平方公裡的蝗虫群一天可吃掉3.5萬人的口糧。(新華社記者林遠)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