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地區騷亂死亡人數升至13人

2020年02月26日08: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印度首都地區騷亂死亡人數升至13人

  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支持者和反對者近兩日在德裡東北部多地發生沖突並引發騷亂,截至25日已造成13人死亡、150多人受傷。

  據印度新德裡電視台網站等媒體報道,24日下午,德裡東北部《公民身份法》修正案的支持者和反對者互扔磚頭,並有多人持槍射擊。25日,該地區多地仍有騷亂發生,目前已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內的13人死亡,另有150多人受傷,其中70多人是槍傷。印度政府在相關地區部署了6000多名警察和准軍事人員維護治安。

  報道說,警方宣布從25日晚開始在德裡東北部4個地區實施宵禁。與德裡東北部相鄰的北方邦城市加濟阿巴德3條通往德裡的道路已被封鎖。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10日和11日相繼在印度議會下院和上院獲得通過,隨后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根據該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進入印度的來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阿富汗三國並信奉6種宗教的非法移民公民身份,但唯獨排除了穆斯林。修正案一經通過即引起強烈抗議和騷亂,騷亂從東北部阿薩姆邦、梅加拉亞邦等地開始並迅速向全國蔓延。(新華社記者姜磊)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