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8個專業市場集中復市

2020年02月25日19:3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5日電(郭洪興)2月25日,成都青白江區最大的專業市場——萬貫國際貿易大平台恢復營業,入口處商家出示綠卡,經過測溫,車輛緩慢有序入場。

在某品牌焊機商鋪前,老板胡容剛剛對店鋪及店內商品進行完消殺工作,客戶的訂貨、催貨電話就接二連三地打了進來。

“李總,你好!你的貨已經發出去了,走的是快運。”“劉總,你好!你還需要哪些?我一並給您送過去。”……胡容告訴記者,他們是某品牌焊機的四川代理,剛開市生意就非常好,“現在各大企業工廠都在陸續復工,所以我們這邊接到的訂單就很多。成都周邊的客戶我們可以安排送貨上門,較遠的客戶我們就通過快遞發貨。”

在另一家五金店前,老板吳道均正在往貨車上搬東西,給客戶備貨。“都是鏟把一類的,主要用於工地上,因為現在很多工地復工了,五金店也缺貨,所以生意還不錯。”吳道均告訴記者。

在疫情期間,萬貫國際貿易大平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開市。據總經理張強介紹,在防控方面,市場按照政府要求,對成都市以外的商家必須要按小區隔離14天和持本人健康卡才能提出復市申請﹔除此之外,市場每天進行消殺,並要求所有商家對產品和本人進行全方位消毒,完全達到開市的條件才允許辦進出卡,然后憑進出卡進入市場。

“市場一共有近2000戶商家,現在有近一半的商家已經開門。”張強告訴記者,由於萬貫國際貿易大平台在全市的五金機電專業市場中率先開業,商家也搶時間、搶速度積極復工,“所以商家的生意比年前還要好。”

據張強介紹,為了做好商家的堅強后盾,萬貫國際貿易大平台將繼續開展全球選商活動,給採購商1000萬大獎的承諾將在四月份兌現。

據悉,青白江區目前共有11個專業市場,今天同時復市的還有銀犁、青龍、大港、建工石材園、厚誠、博川、大西南生旌7個市場,開工率達73%。區港管委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做好復工市場分批准入的審核指導工作,有序推進剩余專業市場復工復市。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