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保障居民安心“宅” “物業+社區”免費送上愛心菜

【查看原圖】
社區干部、物業員工和業主自願者分裝蔬菜。公興場社區供圖
社區干部、物業員工和業主自願者分裝蔬菜。公興場社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2月25日12:52

人民網成都2月25日電(郭洪興)“這個菜好多錢一斤噢?還新鮮噠。” “婆婆,這個菜不賣,是免費送給業主的。” 日前,在成都雙流的花樣年-別樣城小區內,面對過路群眾的詢問,公興場社區書記朱德富和物業孟凡新一邊有條不紊地指揮著現場的分裝工作,一邊笑著解釋。

現場,綠油油的芹菜,還帶著露珠的白菜全都用塑料袋整齊打包,准備送入業主家中。包裝袋上,還貼著寫有“少出門,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風”等防疫溫馨提示。

“把新鮮蔬菜送到業主家中,業主就可以少出門,就能降低被傳染的風險。”物業管理人員孟凡新說。此次免費送菜活動只是物業公司和公興場社區工作站迎難而上,在這場全民防疫“攻堅戰”中率先預判、主動作為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自疫情爆發以來,成都市怡心街道公興場社區的花樣年-別樣城小區創下多個第一:社區第一個實施測量體溫、辦理健康出入証管理制度﹔第一個封閉小區多余道口,隻各留1條人車進出通道﹔社區第一個在車行道入口架設噴淋通道,鋪設消毒地墊﹔社區第一個為小區自我隔離的業主提供代送糧油蔬菜和生活必需品服務﹔社區第一個對老年獨居業主,上門進行照看並贈送口罩,第一個為全體業主熬制防疫中藥湯等。

“正是因為有這麼多‘第一’,讓人感覺非常安全、非常溫暖。疫情之下,人人自危,公興場社區工作人員和物管團隊不顧個人安危做了大量的工作,現在又把蔬菜送到我們家中,讓我們都非常感動,由衷地為他們點贊!”小區的業主感慨道。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