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手車企實行“無接觸”購車服務

2020年02月24日07:5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二手車企實行“無接觸”購車服務

  昨日,記者從成都市二手車流通協會獲悉,近日成都市二手車流通協會對現有會員單位及相關企業進行了節后復工情況調研,調研涵蓋二手車市場和經銷商共86家,已復工企業72家,復工率高達84%。

  記者了解到,市商務局在商貿服務重點行業施行企業復工指導員制度,為企業進行“一對一”指導幫帶,助推車企等重點行業企業有序復工。在疫情影響之下,不少二手車企開始轉換運營理念,充分利用互聯網和創新技術,拓展新的營銷方法和渠道。“不少二手車企開始實行‘無接觸’購車服務,通過視頻直播、VR看車等方式進行二手車銷售無疑是一種新嘗試。”協會相關負責人說道。

  而眾多車商平台推出的“無接觸”購車主要分為線上線下兩部分。消費者通過線上咨詢、選購、簽約、提檔過戶,結合線下車輛與場地全面消毒清潔,實現全程“無接觸”購車。部分二手車4S店還有專業二手車評估師為顧客提供線上免費評估服務,隻需提供車輛信息及行駛証,足不出戶就可享受4S店內同樣的車輛置換服務。 (記者 孟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