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譴責哈瑙市恐怖襲擊:種族主義是“毒藥”

2020年02月21日08: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默克爾譴責哈瑙市恐怖襲擊:種族主義是“毒藥”

  德國總理默克爾20日譴責19日在該國西部城市哈瑙發生的恐怖襲擊,稱種族主義與仇恨是社會的“毒藥”。

  默克爾表示,德國認為每個人都應享有尊嚴,哈瑙的襲擊者試圖從種族上割裂德國,德國將用最大決心盡全力應對這一威脅。

  默克爾說,種族主義思想已引發太多起犯罪。她舉例說,2019年德國黑森州卡塞爾行政區政府主席瓦爾特·呂布克遭槍擊身亡、德國東部城市哈雷的猶太教堂外發生恐怖襲擊等多起案件都是種族主義思想作祟。

  當地時間19日晚,一名槍手在哈瑙的兩處水煙館發動襲擊,造成9人死亡,多人受傷。警方20日在一處民宅發現槍手尸體。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結果,槍手為43歲的德國人,具有種族主義傾向。德國警方已將這一襲擊定性為恐怖襲擊,德國聯邦檢察院已介入調查。(新華社記者張遠 任珂)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