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研究出台穩定汽車消費政策

2020年02月21日08:5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商務部:研究出台穩定汽車消費政策

  商務部市場運行司副司長王斌20日說,商務部將會同相關部門研究出台進一步穩定汽車消費的政策措施,減輕疫情對汽車消費的影響。同時,鼓勵各地根據形勢變化,因地制宜出台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增加傳統汽車限購指標和開展汽車以舊換新等舉措,促進汽車消費。

  商務部當日在網上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王斌分析,1月份汽車銷量同比下降18%,是多種因素疊加造成的:一是去年以來汽車行業整體處於發展調整期﹔二是今年春節長假在1月,有效工作日比去年少5天,往年春節期間也並非汽車消費旺季﹔三是新冠肺炎疫情對消費者購車產生了滯后影響。

  “目前汽車銷售網點開門營業和消費者的購買行為恢復較為緩慢,短期內汽車銷售還將受到一定影響。但要堅信,中國汽車市場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潛力,汽車消費需求依然旺盛。”王斌說,疫情對汽車行業的影響是階段性的,隨著疫情得到控制、生產生活逐步恢復,后期汽車的補償性消費需求將顯著增加。(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