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眉山東坡區要求防控一線干部做好休息調整

一份特殊的通知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0年02月21日07: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晚7時,四川眉山東坡區大石橋街道辦事處,剛剛吃罷工作餐的干部們正忙著分頭前往各疫情防控點值守。53歲的街道干部李超群和55歲的肖永光正准備一同出發,卻被街道辦事處主任周文武叫住:“等一下,你們兩個有一份通知!”

  兩人納悶停下,街道黨工委書記李福明快步走來,手裡拿著兩份蓋著黨工委大紅印章的“強制休息通知書”。上面寫著:因防控新冠肺炎,你已經在一線崗位連續工作25天了。經研究,責令你強制在家休息一天,養好精神,繼續投入戰斗!

  兩位干部一愣,隨后是心頭一熱……

  當天,東坡區委面向全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發布了“關於對防控一線干部實行強制休息的通知”。

  通知要求,對全區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鎮(街道)、村(社區)、村(居)民小組干部和網格員,一線醫護人員,各區級部門(單位)工作人員,隻要符合連續工作時間較長或通宵工作的﹔患有疾病或正處於康復期,不適宜長時間工作的﹔在工作中臨時出現身體不適等情況的,或者其他特殊情況需要強制休息的,都要以書面通知的形式,強制休息后再予以返崗。休息安排原則一天,要確保休息質量。

  東坡區委還要求,在今后的防控工作中,各單位應盡量採取輪班制方式,合理安排工作時長,保障干部休息時間。

  被強制休息的李超群說,其實街道連續工作超過25天的干部還不少,可能因為他們兩個年齡稍長,被照顧了。自1月23日以來,大石橋街道干部們的春節假期未開始就已經結束,全體街道干部職工66人、社區干部75人和網格員310人,不分白天黑夜奮戰一線,所有干部自疫情發生以來,沒有休息過一天,每天處於滿負荷戰斗狀態,有力有序地做好了宣傳發動、人員排查、居家隔離、小區管理等工作。

  東坡區委組織部門有關同志說:“廣大防控一線的干部們顧全大局講擔當,區委更要為擔當者擔當,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更強勁持續的戰斗力。”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1日 11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