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貢境外採購70多萬隻口罩“失蹤”

2020年02月19日22: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9日電 (李平 黃嵐)近日,自貢一民營企業從海外購買70萬隻口罩,准備捐贈給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但口罩到了境內卻不見蹤影。目前,公安民警和該企業職工已在廣東尋找10多天未果,70萬口罩至今下落不明。

自貢市自流井區科技和信息經濟化局局長胡凡介紹,疫情發生以后,自貢當地民營企業四川駿宸瑞合集團第一時間與他們取得了聯系,希望捐贈一批防護物資用於一線防控人員防護。1月24日,駿宸瑞合集團在越南採購了70多萬隻口罩,2月3日,集團接到萬和國際海運公司通知,這批口罩已從越南物流空運到了國內,2月5日便可在廣西南寧接貨。

胡凡透露,接到消息后,自流井區專門組織了由區公安民警等組成的8人運輸小組,趕赴南寧取貨。當他們到達南寧時,被告知物資還在清關中。2月6日,物流公司通知自貢方接貨人,物資已不在廣西南寧,而在廣東佛山。2月13日,自貢方接貨人到達佛山,在物流公司仍沒有拿到物資。卻在物流倉庫門口意外發現了這批口罩的包裝盒,但口罩卻不知下落。

經過多日奔走,自貢派出的運輸小組至今依然沒有尋回70萬隻口罩。自貢方面呼吁,希望這家物流公司能嚴格履行協議,相關部門加強協調,早日取回物資用於一線防護。

截至發稿時,記者從自貢警方獲悉,廣東佛山公安機關已經接警並受理該案件,目前正在調查之中。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