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江公安分局協調採購防護物資 緩解一線防控燃眉之急

2020年02月19日20: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9日電 今日,成都市錦江區柳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江浴和他的同事們穿上昨日領取到的醫用一次性防護服,前往轄區的小區院落為居家隔離的密切接觸者上門量體溫。“幸好昨天送過來了一批防護服,最近防護服已經非常緊張了!”柳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劉志強告訴記者。

自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錦江區衛健局對全區醫用防護服需求進行了統計,每月至少需要2776套,而現有儲備量差之甚遠。為確保醫務人員的健康和安全,全區各單位積極行動,協調籌集緊缺的醫療防疫物資。柳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穿上的這批醫用一次性防護服,就是由區公安分局通過多個渠道協調採購的。

“職責之內多盡一份心﹔職責之外多用一點力。”錦江區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在這次疫情防控中,區公安分局除了啟動一級勤務進行信息摸排和社會面管控以外,還發揮主觀能動性,積極參與到防疫緊缺物資的採購調配中。通過多方努力,最終為全區採購了2040套醫用一次性防護服。2月18日,錦欣婦女兒童醫院、東大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柳江社區服務中心等十家醫療機構在雙流區疫情防控應急醫療物資接收分配點領取到了這批緊缺醫療防護物資。

“我們的醫用防護物資已經告急了,昨天領取到了500隻口罩和20套醫用一次性防護服,可以說是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劉志強欣慰地說。(李蕾)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