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區檢察院:宣傳依法防疫 制4萬普法手冊送基層

2020年02月19日19:4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9日電 (記者 李平)“有人發高燒出門堅持不戴口罩也不聽勸怎麼辦?”“疫情期間偷偷聚眾打麻將會被追究責任嗎?”這些行為是否違法,引發群眾普遍關注。

針對此類情況,天府新區檢察院立足檢察職能,系統梳理疫情防控期間常見的18個法律問題進行解答,編印《新冠肺炎防控期間常見法律問題小手冊》(以下簡稱《手冊》),為防疫一線工作人員和群眾答疑解惑。

《手冊》以問答為主要形式,漫畫和通俗易懂的文字相結合,從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兩個方面對疫情防控期間常見法律問題進行解讀。既向公眾普及了防疫相關法律知識,又為一線人員依法防疫提供了指引,受到基層普遍歡迎。前期,天府新區檢察院為138個社區分別提供10冊(共1380冊)試閱讀,社區一線工作人員紛紛反饋《手冊》圖文並茂、問題適用,申請加印。應街道、社區需求,2020年2月19日,該院已緊急加印40000冊送達各社區,並及時發放給群眾。《手冊》電子版也以H5的形式,通過“天府新區檢察”微信公眾號向社會推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