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崍:當好“三員” 推動服務業有序復工

2020年02月19日18:3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張貼分類標識(邛崍市市場監管局供圖)
張貼分類標識(邛崍市市場監管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19日電 (郭洪興)近日,成都邛崍市企業開始陸續復工復產,邛崍市市場監管局以疫情防控和安全為前提,堅持思想不鬆、要求不變、力度不減、標准不降的“戰疫”方針,嚴格落實服務業企業防控疫情和復工復產的主體責任,扎實穩妥推進服務業企業復工復產。

強化協調配合,當好“協調員”

為扎實有序推動服務業復工復產工作,邛崍市市場監管局聯合商務、公安等部門制定了《邛崍市服務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關於邛崍服務業企業復工指南的通告》,明確了廣告服務業、農貿市場、藥品流通、餐飲等行業復工標准,對復工存在困難的企業,及時協調相關部門幫助解決,確保科學有序推進服務業企業復工復業。

創新工作舉措,當好“審核員”

為落實防疫優先、有序復工、保障民生要求,邛崍市市場監管局聯合相關部門、鎮街創新推出了“線上申報、預約辦理,現場聯審、馬上辦結,分類標識、專群監督”服務監管方式,讓企業不跑路辦理復工手續,促進民生剛需的服務業企業有序復工。截止2月17日,累計備案藥店311家、廣告服務62家、農貿市場33家,累計返崗2557人。

強化巡查監管,當好“監督員”

為規范企業復工后疫情防控工作,邛崍市市場監管局聯合相關部門組成4個服務業企業復工復產巡查工作組,加強復工企業防疫工作動態巡查,指導企業完善全環節、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賬,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措施。

對不規范經營企業張貼“限期整改”黃色標識,對達不到防疫要求的企業堅決關停,例如,巡查組在巡查中發現一服裝店未經備案擅自開業,巡查組立即要求該店停止營業並張貼“黃標”。在巡查組的幫助指導下,該店經營者在落實防控措施后向復工復產領導小組申請復工備案,經工作人員現場核查,將“黃標”變為“藍標”后正式營業。截止2月17日,巡查企業1937家,張貼“復業企業經營警告”黃標149個,督促未備案關門整頓企業223家。

邛崍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標識,下一步,將進一步細化和完善在疫情防控期間服務業企業復工的保障措施,增強對復工困難企業的幫扶力度,以實際行動確保疫情防控與企業發展兩不誤、兩促進,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