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計劃投入1億元 給全國網約車安裝防護膜

2020年02月19日09: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滴滴計劃投入1億元 給全國網約車安裝防護膜

  在推出“司乘必須戴口罩、司機上報體溫、車內勤消毒和勤通風”等4項防疫標准的基礎上,即日起滴滴將在全國范圍內,陸續為堅守服務的滴滴網約車免費安裝車內防護膜,以盡可能預防飛沫傳播。

  安裝防護膜的費用全部由滴滴承擔。因防護膜有破損的可能,需要不定時更換,滴滴計劃投入總額1億元專項資金,先期投入3000萬元,為全國數百萬在疫情期間提供服務的滴滴網約車持續安裝防護膜。

  滴滴建議司機師傅們按照APP內的教程自行採購安裝,上傳照片通過核驗后,司機的採購成本由滴滴以補貼的形式予以報銷。司機首次自行安裝可報銷15元,后續更換防護膜每次可報銷10元,報銷持續時間視疫情情況而定。

  司機師傅也可前往所在城市推薦的安裝點安裝,具體地址參照司機端公告。滴滴方面稱,因為量大且安裝需要一定時間,前期安裝流速較慢,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自2月8日起,滴滴已在武漢、深圳、太原、哈爾濱、鄭州、洛陽、海口、大連、寶雞、長治、江門等城市陸續試點安裝,獲得了很多乘客和司機師傅們的支持,也收到了不少相關領域專家的認可和建議。

  滴滴表示,在車內加裝防護膜也許是笨辦法,但滴滴願意嘗試各種可能,和全國人民一起打贏這場防疫戰。安全有防護,但愛沒有隔膜。疫情終將過去,希望所有人平安健康。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