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緊抓不放 練兵備戰緊前展開

2020年02月19日09:22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疫情防控緊抓不放 練兵備戰緊前展開

上圖:山東艦機電部門官兵進行損管演練。李 達攝

“演習損害管制戰斗警報!”2月17日上午,海軍山東艦上突然響起急促的警報聲,全體艦員聞令而動,奔向指定區域,一場損管演練拉開戰幕。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對軍事訓練的影響,山東艦黨委堅持疫情防控和訓練試驗兩手抓、兩不誤,採取“小專業集中訓練、大專業分批訓練”組訓方式,抓好單兵、戰位、部門的專業訓練。筆者在現場看到:飛行甲板上,牽引車司機常態化進行訓練﹔艙室裡,艦員展開著艦引導設備故障應急處置操作訓練﹔武器火控室內,官兵正在學習導彈攔截方案……

據了解,山東艦在大抓練兵備戰的同時,聚焦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抓好官兵防護,利用信息平台普及防疫知識,宣傳防疫一線感人事跡,不斷強信心、暖兵心、聚軍心。同時,他們嚴抓“封閉式”管理,把傳播的可能性切斷在軍艦外、阻斷在感染前。此外,該艦還成立黨員先鋒隊,對全艦衛生進行大整治、消殺滅,做到防控無死角、官兵零感染。目前,各項訓練試驗工作正按照預定計劃穩步推進。

(解放軍報 李維、杜黎鑫)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