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武直將配備射程100公裡導彈 曾在敘利亞實戰測試

2020年02月19日09:0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俄軍武直將配備射程100公裡導彈 曾在敘利亞實戰測試

  俄羅斯媒體近日透露,俄最新研制卡-52M直升機將裝備射程100公裡的巡航導彈,可以用於精確打擊地面目標。這個射程對於普通的隻有幾公裡、十幾公裡的普通直升機機載空對地導彈而言,可謂“鳥槍換炮”。

  據俄羅斯塔斯社2月15日報道,俄羅斯國防工業集團的一名消息人士近日向該社透露,俄羅斯最新型的卡-52M直升機將裝備一款射程高達100公裡的巡航導彈。

  報道援引這名消息人士的話稱:“經過升級后的卡-52M直升機可以攜帶最新型的空射巡航導彈‘產品305’”。他說,直升機使用這種導彈可以打擊在100公裡射程范圍內的任何地面目標,包括敵人的裝甲車輛。他還表示,卡-52M直升機裝備了改進后的目標瞄系統和新的航電設備,此外直升機的旋翼也得到了改進。

  塔斯社曾在2019年3月報道,俄羅斯最新型的“產品305”導彈已經安裝在米-28NM直升機上,在敘利亞進行測試。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阿列克謝·克裡沃魯奇科去年5月表示,俄國防部將在2020年與俄羅斯直升機公司簽訂合同,採購多達114架卡-52M直升機。

  俄羅斯直升機公司總經理安德烈·博金斯基當時表示,卡-52M直升機的研發融入了俄軍在敘利亞的作戰經驗,直升機將加裝新型目標探測和識別系統,其武器射程將增加。他表示,在殺傷武器設備方面,卡-52M將與“米”家族的直升機統一。與基礎版本的卡-52相比,卡-52M直升機的安全性也將提高。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