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將分區分類推進重點項目復工開工

2020年02月19日07:24  來源:四川日報
 

  2月18日,省政府辦公廳下發《分類有序推進全省重點項目復工開工的通知》,明確將在科學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時,分區分類、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全省重點項目復工開工,促進全省經濟平穩運行。

  《通知》指出,無現症病例的縣(市、區)要全面推進重點項目復工開工。其他地區的疫情防控、能源供應、交通物流、城鄉運行、居民生活保障等涉及國計民生的重點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應及時推動復工。機場、鐵路、公路等基礎設施領域特別是省重點項目應盡早復工開工。各市(州)、縣(市、區)要抓緊對重點項目作出復工開工安排,在川央企和省、市(州)、縣(市、區)國有企業承建的重點項目應率先復工開工。

  在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方面,《通知》要求,項目業主和施工單位要做好疫情防控組織保障,制定復工開工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防止聚集性風險,確保健康安全作業。此外,各地要加強統籌調度,優先支持重點項目業主配備必需防護用品。

  在疫情防控期間,項目業主和施工單位為承建項目所產生的疫情防控成本可列為工程造價據實計算並予以全額追加。列入2020年全省重點項目名單的項目,於2020年3月10日前復工開工的,經項目所在地發展改革部門認定,由省預算內基本建設資金給予50萬元疫情防控專項補助。

  返崗人員出行保障方面,對通過開行專班、包車等“點對點、一站式”運輸方式,確保復工返崗人員順利出行的,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可適當給予補貼。

  《通知》強調,各地要堅持依法防疫,立即清理一關了之、一斷了之等簡單粗暴做法,不得私設關卡禁止車輛人員通行,不得新增審批程序妨礙重點項目復工開工。(記者 寇敏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