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發美容協會:已有理發店開始營業 預計20日以后開的會比較多

2020年02月18日08:2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都美發美容協會:已有理發店開始營業 預計20日以后開的會比較多

  目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處於關鍵期,全國多地採取了封閉式管理。隨著居家時間的不斷增長,在生活物資有保障的情況下,很多人的理發需求也逐漸凸顯。女生大不了短發變長發,劉海變中分。但對於男同胞們而言,需求就比較迫切了,有網友笑稱:理發店要是一直不開門,就要集體上演《流星花園》了。

  不少人開始在家自學理發,甚至有些醫院已經發布了招募志願者理發的“英雄帖”。

  根據國家相關部門安排,各地可根據實際情況組織行業或企業恢復生產,對於涉及到民生硬性需求的理發店也是如此。成都市美發美容協會秘書長王友江告訴記者,按照成都市商務局要求,已經有門店開始營業了,大概每個區隻有兩三家,預計20日以后開的會比較多。

  據了解,成都市美發美容協會有將近400家會員單位,目前經過多方協調開工的隻有十來家。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袁野 盧燕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