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一邊饞周黑鴨 一邊搜索“還能吃嗎”

2020年02月18日08:50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消費者一邊饞周黑鴨 一邊搜索“還能吃嗎”

近日,方艙醫院醫護人員的防護服因寫著“周黑鴨”“熱干面”等代號,引起網友“想吃周黑鴨”的討論。受疫情影響,位於風暴中心的周黑鴨的食安問題也備受關注,搜索“湖北周黑鴨”關鍵字,自動提示搜索“還能吃嗎”。

對此,周黑鴨在公告中表示,所有產品為100%的包裝產品,降低了運輸和售賣過程中的污染風險,並調動公司華北及華南生產中心的產能,進行生產運營上的調配。

雖然周黑鴨生產活動受影響有限,但銷售端卻大面積停業。周黑鴨公告顯示,全國共有約1000間門店暫時停業,恢復時間尚不明確。此次疫情較為集中的湖北地區是周黑鴨核心業務區域,截至2019年6月底,周黑鴨全國自營門店數量為1255家,其中華中地區門店有560家,貢獻的營業收入佔集團總收入的60%。周黑鴨來自於電商和外賣渠道的銷售額為10%左右。線下千家門店暫停營業,但人力、租金、折舊等成本仍在,加之整體消費環境有待提升,絕味、煌上煌等同行業競爭,周黑鴨的經營也將面臨“大考”。(陳思陶)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