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第8號公告

方便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四川實施健康申報証明服務

2020年02月15日07:3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方便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我省實施健康申報証明服務

  月14日,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第8號公告,決定從2月17日起為有跨市(州)以上外出務工需要的人員提供健康申報証明服務,持續到新冠肺炎疫情解除為止。

  公告明確,所有在川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當地村(社區)管理的人員,如有跨市(州)以上外出務工需要,均可前往當地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受免費的新冠肺炎健康檢查服務。

  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應為符合條件的申報人員免費開展流行病學史調查和測量體溫,並出具《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

  《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在全省范圍內通用,各市(州)、縣(市、區)和各地用工單位均須認可,並將持此証明的人員納入本區域的村(社區)服務管理。

  省疫情應急指揮部要求各縣(市、區)政府成立專班,組織做好該項服務工作,安排鄉鎮(村組)、城市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參與,分期分批有序為外出務工人員提供免費健康申報証明﹔對於市(州)內流動,各市(州)人民政府根據疫情防控需要自行決定。(記者 劉春華)2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