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下停課線上幫”

建行四川省分行“產教扶貧基地”助力學員生產經營

2020年02月15日11: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5日電 “請問任博士,我家的小麥生了條鏽病,咋個辦?” “侍老師,我們想試種些柴胡,現在手裡沒什麼技術資料,能指導一下嗎?”“我家這個產品,該怎麼提煉描述才有網購競爭力?”……四川綿陽,來自北川、三台、江油等6個縣(區)、12個村的種養殖戶,用提問刷滿了整個手機屏幕。

近日,建行四川省分行“產教扶貧實驗基地”與綿陽市農科院聯合舉辦微信互動講堂,讓農戶足不出戶上起了農學課、電商課。來自農科院小麥、中藥材、果樹、畜牧等不同研究所近20位農科專家親自上陣,遠程替農戶出謀劃策、答疑解惑,幫助大家備戰春耕、推進電商運營。

2019年,建行四川省分行在綿陽設立“產教扶貧實驗基地”,為適齡幫扶對象提供電子商務等職業技能培訓和輔助性生產崗位,幫助其獲得持續就業能力,逐步實現社會化就業,形成“產、教、就業一體化循環”。春節前,該基地為周邊7個區縣十多個村的學員舉辦3期電子商務培訓,后有近30人從事電商行業,其中近20人為自主創業。疫情期間,基地現場教學暫時停止,建行與綿陽市農科院緊急商量后,為保障教學培訓不中斷、村民生產實踐不中斷,把課堂搬到了網上,聯合舉辦微信互動講堂,並搭建需求對接平台,幫助新老學員充分利用電商渠道、直播平台銷售當地農副產品,目前已累計銷售臘肉、大米、核桃、肉禽等農副產品50余萬元,同時學員們通過電商代購方式,採購防疫物資和生活用品30余萬元,響應周邊群眾日常生活和防疫需求,成為當地防疫抗疫阻擊戰的堅實力量。(楊長健)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