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6號線、大運村……成都這些重大項目復工了

2020年02月14日08:2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都這些重大項目復工了

  2020年,成都市屬國有企業計劃實施重點項目139個。疫情之下,它們的進展如何?2月13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市國資委獲悉,截至2月11日12時,共29個項目已提交或補辦了復工申請,其中10個項目已經復工。

  據悉,在確保疫情防控扎實有效、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成都優先安排大運會場館、軌道交通、東西城市軸線、天府大道北延線、天府國際機場配套工程等事關市委市政府重大戰略實施和民生需求保障的重點項目復工。

  城投集團鳳凰山體育公園和軌道集團6號線一二期、9號線一期、8號線一期、18號線一期、18號線二期等6個項目春節假期未停工,均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向行業主管部門補辦了復工申請手續並經質監站檢查通過,目前均在有序建設。

  95個春節假期停工的項目中,已有產業集團成都國際鐵路港基礎設施、城投集團天府大道北延線建設工程、交投集團成金簡快速路、環境集團四川省李家岩水庫工程等23個項目提交了復工申請。其中,城投集團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成都大運村、東盟藝術學院和交投集團成龍簡快速路、金簡黃快速路(一期)等4個項目已經由有關部門審批通過正式復工。

  據了解,成都還有2020年計劃實施的新開工項目38個,目前也在積極做好前期准備工作,確保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及時開工。記者還從四川省國資委獲悉,截至2月11日,22戶省屬監管企業所屬在川單戶企業1334戶,已復工企業1037戶,復工率77.7%。(葉燕 鄒悅)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