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飛赴武漢

2020年02月14日07:4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

  2月13日下午,四川省第七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啟程出征,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先后乘坐2個航班飛赴武漢。

  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成員共284人。其中,從7個市州27家醫院、國家在川及省部級8個醫療機構選派醫務人員282人,另有工作人員2人。7個市州選派155人,分別來自成都市、南充市、達州市、廣安市、巴中市、宜賓市、綿陽科學城。國家在川及省部級8個醫療機構選派127人,分別來自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四川省第四人民醫院、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四川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四川省第二中醫醫院、四川省骨科醫院。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批第八批醫療隊攜帶了多套俗稱“人工肺”的ECMO設備,並選派多名熟練操作人員。該儀器主要應用於救治危重症患者。此外,四川省首次向湖北派出2名心理治療師,他們將對當地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心理應激反應實施干預治療。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到機場為醫療隊送行。(記者 付真卿)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