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奧預賽-唐佳麗破門 中國1:1澳大利亞出線戰韓國

2020年02月14日08:4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原創稿
 
原標題:女足奧預賽-唐佳麗破門 中國1-1澳大利亞出線戰韓國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李乃妍) 北京時間今天, 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第三輪開踢,由中國女足迎戰澳大利亞女足。上半場,兩隊都均未能把握住破門良機﹔下半場,唐佳麗為中國隊先下一城,補時階段,澳大利亞隊扳平比分。最終,中國女足1-1戰平澳大利亞,憾得小組第二,下一場將與韓國女足展開較量。

  第5分鐘,吳海燕撞翻洛爾加索,肯尼迪任意球直接射門比彭詩夢穩穩接住。

  第8分鐘,張馨殺入禁區后橫傳,王珊珊在對方后衛干擾下躍起奮力近門頭球,可惜頂偏出界!

  第23分鐘,澳大利亞隊在大禁區弧頂附近獲得任意球機會,奈特左腳打出一記極具威脅的射門,彭詩夢反應迅速將球擋出。

  第26分鐘,卡朋特禁區外45度傳中,克爾禁區內頭球稍稍偏出。

  第30分鐘,澳大利亞繼續進攻,右側底線附近起腳傳向中路,克爾跟進飛身頭球攻門高出橫梁。

  第33分鐘,中國隊開出右路角球,亂戰中澳大利亞連續幾腳解圍都沒踢出來,李影在小禁區內搶射,球稍稍偏出!

  第34分鐘,中國隊前場反搶成功,王珊珊獲得單刀機會,可惜被判越位。

  第45分鐘,王珊珊禁區外突然遠射,皮球打在橫梁和門柱連接處彈出!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54分鐘,李影被富德鏟翻在地,富德吃到黃牌,所幸李影傷無大礙。

  第64分鐘,又是中國女足的反擊機會,王珊珊帶球,左路自己嘗試一腳勁射,可惜打高了。

  第70分鐘,又是王珊珊的一次單刀機會,但這次她因為過於猶豫,單刀球被破壞。

  第77分鐘,澳大利亞隊門前風聲鶴唳,唐佳麗在禁區線上一腳抽射被扑出,張馨門前搶點補射可惜又被封堵。

  第85分鐘,久攻不下的中國隊終於迎來進球!王珊珊橫傳,馬君跟上輕輕一撥,唐佳麗在禁區線弧頂處轉身一腳勁射破門,中國隊1-0澳大利亞。

  補時階段,澳大利亞扳平比分,范埃格蒙德一腳遠射為讓彭詩夢毫無辦法。最終,中國女足1-1澳大利亞。

  雙方首發及換人:

  中國隊:12-彭詩夢、3-林宇萍、5-吳海燕、6-張馨、8-馬君、10-李影(15-宋端 74分鐘)、11-王珊珊、16-姚凌薇、17-羅桂平、18-唐佳麗、19-瞿晴葦﹔

  澳大利亞隊:1-威廉斯、2-卡彭特、4-波爾金霍恩、6-洛加爾索、7-卡特利、8-奈特(13-雅洛普 72分鐘)、9-福德、10-范埃格蒙德、14-肯尼迪、16-拉索(17-西蒙 67分鐘)、20- 克爾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