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市紀委監委通報五起疫情防控期間聚集打麻將和管控不力典型問題

2020年02月14日11:1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4日電 當前,在遂寧市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仍然發現個別黨員干部違反疫情防控有關規定聚集打牌賭博和個別單位責任負責人履職不力導致責任區域發生聚集打麻將等問題。為嚴肅疫情防控紀律,推動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今日,遂寧市紀委監委通報五起疫情防控期間聚集打麻將和管控不力典型問題。

1、遂寧經濟技術開發區新橋鎮小壩村黨支部書記、主任胡遠兵違反疫情防控有關規定聚集打牌賭博問題。2020年1月31日,胡遠兵違反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在朋友家中以“扯旋兒”的方式聚集打牌賭博,被經開區公安分局嘉禾派出所現場擋獲。2020年2月9日,胡遠兵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射洪市金華鎮高梧社區黨員陳東違反疫情防控有關規定聚集打牌賭博問題。2020年1月27日,陳東違反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在金華鎮保衛西街某茶園聚集打牌賭博,被金華鎮派出所現場擋獲,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被射洪市公安局給予行政處罰。2020年2月4日,陳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遂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嘉禾街道嘉禾社區支部書記馬登柏、主任唐坤鵬履職不力,導致責任區域80余人違規聚集打麻將問題。2020年2月4日下午,市疫情防控督查組發現,位於北興街兩處茶樓採取閉門方式違規營業,茶樓內80余人聚集打麻將。馬登柏、唐坤鵬履職不力,未能發現責任區域內上述茶樓違規營業導致大量人員聚集打麻將的問題,造成不良影響。2020年2月6日,唐坤鵬受到談話誡勉處理﹔2020年2月13日,馬登柏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遂寧市船山區桂花鎮黨委書記、鎮長等3人履職不力,未及時發現、制止多人違規聚集和打麻將問題。2020年2月7日,船山區疫情防控督查組暗訪發現,桂花鎮場鎮存在大量群眾扎堆聚集和桂花鎮金井村某農家樂頂風營業的問題,且該農家樂有20多人違反疫情防控規定聚集打麻將。2020年2月8日,金井村防疫包片負責人村副主任楊光亮因管控工作不力,被桂花鎮紀委立案審查。2月10日,船山區紀委監委對鎮黨委書記吳鳳瓊、鎮長唐偉進行約談,並責令桂花鎮黨委政府向區委區政府作出書面檢查。

5、遂寧市安居區中興鎮五香廟村黨員劉仁甫擅離職守,未及時制止群眾聚集打牌問題。2020年1月29日上午,安居區保石鎮紀委督查發現,該鎮五香廟村存在2起群眾違反疫情防控有關規定聚眾打牌的情況。劉仁甫作為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人員,事發當天擅自脫崗,外出飲酒,未能及時發現、制止上述兩起群眾聚集打牌問題,工作失職。2020年2月7日,劉仁甫受到談話誡勉處理。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