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架“胖妞”飛抵武漢!網友:看到中國空軍瞬間淚目

2020年02月14日09:0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6架“胖妞”飛抵武漢!網友:看到中國空軍瞬間淚目

  2月13日上午九時起,11架運輸機,包括多架運20、伊爾76、運9,陸續降落在武漢天河機場,近1000名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大批醫療物資抵達抗疫一線。

  據現場直播畫面顯示,6架運-20運輸機、4架伊爾-76運輸機和2架運-9運輸機依次降落。這是運-20、運-9兩型國產運輸機首次參加醫療物資運送任務,同時也是運-20首次執行大型非戰爭軍事任務。

  看到中國空軍國產最先進軍用運輸機投入到抗疫一線,在直播評論區中是一片“掌聲”,為中國空軍送祝福,為武漢加油,還有不少網友感動落淚。

  運-20運輸機代號“鯤鵬”,是中國自主研發的新一代大型軍用運輸機,由中航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研發並制造。該機參考俄羅斯伊爾-76的氣動外形和機體結構,並融合了美國C-17的部分特點。與中國空軍現役伊爾-76比較,運-20的發動機和電子設備有了很大的改進,載重也有提高。

  2013年1月26日下午14時整,運-20在閻良基地順利升空,首飛圓滿成功。運-20的成功首飛,標志著中國航空工業的一次重大突破,中國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大型運輸機,是中國空軍建設戰略空軍的一座裡程碑。

  此前,據“空軍發布”官方微信報道,按照中央軍委命令,空軍2月2日凌晨出動8架大型運輸機,分別從沈陽、蘭州、廣州、南京起飛,向武漢緊急空運795名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58噸物資,上午9時30分全部抵達武漢天河機場。這是繼汶川、玉樹抗震救災之后,空軍參與非戰爭軍事行動同時出動大型運輸機數量最多的一次。

  2日凌晨1時30分,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師8架大型運輸機,先后從某軍用機場冒雨起飛,凌晨4時開始分別抵達沈陽桃仙機場、蘭州中川機場、廣州白雲機場、南京祿口機場。在上述四地完成醫療人員和物資裝載之后,8架大型運輸機再次升空飛赴武漢。上午8時55分開始,8架大型運輸機每間隔5分鐘依次降落在武漢天河機場。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