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與英國舉行代號“山區風暴”的聯合軍事演習

2020年02月14日09: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阿曼與英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馬斯喀特消息:阿曼與英國兩國軍隊13日在距阿曼首都馬斯喀特170公裡的南部山區舉行代號為“山區風暴”的聯合軍事演習。

  阿曼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3日發表聲明說,本次演習是阿曼與友好國家年度例行軍演的一部分,旨在提高阿曼官兵戰術素養,增強部隊戰斗力,加強與英國軍隊在軍事經驗、個人技能等方面的交流,適應聯合作戰的需要。

  聲明說,阿曼的傘兵部隊和陸軍多支部隊參演。參加演習的阿曼官兵代表了阿曼部隊的最高水平和精神面貌。

  聲明沒有透露兩國參加本次軍演的具體兵力,也未透露演習結束日期。

  阿曼近年來加大了軍演力度。自2018年以來,阿曼分別與英國、美國等舉行了多次軍事演習,並頻繁進行導彈試射。2018年10月,阿曼與英國舉行聯合軍演,參演兵力達7萬多人,被認為是阿曼武裝部隊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演習。新華社記者楊元勇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