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道孚縣:黨員干部與人民群眾同心同力防控疫情

【查看原圖】
道孚縣疫情防控一線(圖片由道孚外宣提供)
道孚縣疫情防控一線(圖片由道孚外宣提供)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2月12日18:14

人民網成都2月12日電(朱虹)今(12)日,記者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應急指揮部獲悉,截至2月11日24時,全縣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1例,其中治愈出院1例。新增19例中18例來自於3個家庭,均屬家庭聚集導致感染。疫情發生后,道孚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與人民群眾共同打響了干群同心同力、各方馳援參與的疫情防控阻擊戰。

無懼危險,堅強守護隻為生命接力戰“疫”

同時間賽跑,為生命接力,道孚縣採取了嚴格的甄別、篩查、管控、採樣、隔離等措施。對全縣范圍內所有鄉村人員實行進出村嚴格管理,關閉了所有宗教場所和公共經營服務場所,嚴防死守杜絕人員來往交流,最大范圍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自1月24日起,道孚縣出現首例疑似病例后,指定點醫院當即進入實戰狀態,醫護人員沖鋒在前,全力以赴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醫護人員一線救治的艱辛場景令所有人動容:防護服很厚重很悶熱,護目鏡勒得眼眶生疼,口罩壓住的鼻梁和面頰會留下深深的印記甚至破潰。在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最前線,所有醫護人員都經歷著前所未有的生死考驗,承受著常人難以想象的心理壓力。

據道孚縣疾控中心措姆介紹,從目前的情況分析,全縣的疫情是輸入性的。從首例疑似患者確認后,縣裡就開展了大范圍、全方位的地毯式排查,由鄉鎮、衛生院、派出所和村干聯合入戶開展調查。對所有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202人全部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全部採樣、送檢。“目前省州醫療專家組和援藏醫療隊也到縣全力幫助指導。”

眾志成城,手心相牽匯聚強大力量抗“疫”

疫情發生后,道孚縣委、縣政府迅即行動,按照中央和省州決策部署啟動一級應急響應,第一時間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27條剛性措施,千方百計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輸出。

第一時間,3200余名黨員干部和醫護人員紛紛放棄休假返崗投入戰斗。懷孕7個月的王麗娜主動請纓上前線,已遞交退休報告的陳波毅然返崗投入戰斗,初為人母的德青仲呷扔下丫呀學語的幼子走進隔離區,作為聘警的登珠毅然遞交請戰書並投入一線,116支黨員先鋒隊活躍在農家村寨遠郊牧場,480名村組干部主動參與24小時把守村道街口,37名干部群眾組成的物資配送保供隊穿梭在道孚縣的街道小巷,切實形成聯防聯控、群防群控。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