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加油!"斯諾克威爾士公開賽協力獻愛心

2020年02月12日09:33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武漢加油!” 斯諾克威爾士公開賽協力獻愛心

  據新華社電 世界斯諾克巡回賽及世界職業台球與斯諾克協會日前宣布,為表達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斯諾克威爾士公開賽每產生一杆單杆破百,便送出1000英鎊的捐款。

  2020斯諾克威爾士公開賽於當地時間2月10日至16日在威爾士卡迪夫舉行,共有129名選手參加。威爾士公開賽是歷史最為悠久的斯諾克賽事之一,上屆比賽期間,球員們合力貢獻81記單杆破百。

  威爾士公開賽首日比賽已經開賽,在球台旁邊的廣告欄上,也打出了“Come On Wuhan”“武漢加油”的口號。

  世界斯諾克巡回賽主席巴裡·赫恩及世界職業台球與斯諾克協會主席杰森·弗格森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心系中國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以及受疫情影響的人們,他們中有很多是我們親密無間的朋友、志同道合的同事和風雨同舟的合作伙伴。”

  “通過在中國年復一年地舉辦多項賽事,我們已熱愛上中國這片土地,也建立起諸多成功且緊密的聯系。現階段的疫情令所有受影響的人處境不易,我們須盡自身最大努力來幫助、支持中國人民。”

  “在這個困難時期,我們希望能以此鼓勵每一位患者保持勇氣,繼續勇敢積極地面對!”

  在1月30日,丁俊暉夫婦向湖北捐款10萬元。梁文博也將自己在2020年斯諾克大獎賽所得的7500英鎊獎金捐出。

  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於3月30日至4月5日舉行的2020年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將推遲舉辦,日期未定。

  為武漢加油

  在疫情發生后,武漢也成為世人的牽挂。在各地的體育球場內外,運動員、球迷都通過行動表達自己對武漢的支持。

  2月8日,中國女籃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參加的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第三階段比賽。中國隊球員在球鞋寫上“武漢加油”字樣。當日,中國女籃以64︰62戰勝西班牙隊,提前鎖定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2月9日,在意甲第23輪焦點米蘭德比中,球場大屏幕打出“武漢加油”字樣,助力中國對抗疫情。

  2月10日,在澳大利亞悉尼進行的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中,中國隊以5︰0戰勝中國台北隊。中國女足球迷在場邊也同樣為武漢加油助威。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