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在敘伊德利卜發動打擊 又有51名敘軍身亡

2020年02月12日09: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土耳其在敘伊德利卜發動打擊 又有51名敘軍身亡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土耳其國防部發布消息,土耳其空軍在伊德利卜發動的打擊又造成51名敘利亞政府軍士兵死亡。此前,土耳其空軍對敘軍隊115個目標實施了打擊,造成101名敘軍死亡。

  據報道,土耳其國防部2月10日發布消息,敘利亞政府軍對土耳其位於伊德利卜的觀察點發動炮擊,造成5名土耳其軍人喪生,另有5人受傷。作為報復,土耳其空軍對敘利亞軍隊115個目標實施了打擊,造成101名敘軍死亡。

  消息中說:“據最新數據,在伊德利卜地區,又有敘軍51人死亡,此外,還摧毀了2輛坦克、1個軍械倉庫和1部導彈發射裝置。俘獲1輛坦克”。

  2月3日,敘利亞政府軍在伊德利卜省發動炮擊,導致8名土耳其軍人和文職人員死亡。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的回應行動造成76名敘利亞士兵死亡。

  此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希望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施加壓力,促使敘政府軍停止在伊德利卜省的進攻行動,解除對土耳其觀察站的包圍,否則土方將展開軍事行動予以回應。

  敘利亞武裝沖突自2011年3月持續至今。根據俄羅斯、土耳其、伊朗2017年5月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今努爾蘇丹)簽署的備忘錄,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馬士革郊區和敘南部地區設立了4個沖突降級區。其中3個2018年由大馬士革接管。

  第4個沖突降級區被稱為“伊德利卜沖突降級區”,主要位於伊德利卜省,部分位於拉塔卡省、哈馬省和阿勒頗省。該沖突降級區仍不受大馬士革控制,且大部分被恐怖組織“征服沙姆陣線”佔領。

  2018年9月,俄羅斯和土耳其商定在伊德利卜建立非軍事區。當地活躍著十余個武裝組織,武裝分子總數約30萬人。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