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美國號召?北約考慮在伊拉克增加軍事存在

2020年02月12日0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響應美國號召?北約考慮在伊拉克增加軍事存在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北約正在考慮增加在伊拉克的軍隊人數,參與非戰斗性的訓練任務,為伊拉克軍隊應對自身威脅做准備。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建議北約更積極地參與中東事務。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成員國的國防部長們將在2月12日於布魯塞爾舉行的會議上就部署中東部隊的方案進行談判。他補充稱,北約首先需要得到伊拉克政府的許可,才能重啟現有的培訓項目。由於美國最近的行動,伊拉克的緊張局勢升級,目前的培訓項目已被凍結。

  美國駐北約大使凱·貝利·哈奇森表示,北約正在討論如何增加其在伊拉克的訓練任務,但沒有具體計劃。

  北約目前在當地部署了500名士兵。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表示,可能增派至2000人的部隊也許不是通過新的部署,而是通過重新分配目前美國領導的一部分聯軍部隊。

  消息人士還透露,美國的歐洲盟友,特別是法國和德國,最初並不熱衷於支持特朗普呼吁北約加大對中東地區的干預,但在目標轉向相對無風險的訓練行動后改變了立場。

  1月3日,在朗普的命令下,美空軍發動空襲,在巴格達暗殺了伊朗高級指揮官蘇萊曼尼。隨后,伊拉克議會通過了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動議,擬將所有外國軍隊驅逐出境。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