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讀物出現果子狸不當表述 出版社:已通知全面下架

2020年02月12日09: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兒童讀物出現果子狸不當表述 出版社:已通知全面下架

  近日,有網友指出武漢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動物小百科》中存在關於果子狸的不當表述。11日,武漢大學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回應稱,已第一時間通知全國各銷售網點全面下架該書。

  “果子狸全身都是寶,它們的肉可以吃,是我國歷史悠久的稀有‘山珍’,它們的脂肪是化妝品生產中難得的高級原料,也可以醫治燙傷,它們的皮毛可做皮手套,它們的尾毛和針毛,可以制成毛刷和畫筆。”在部分網友反映的這本兒童讀物中關於果子狸的介紹,引發網友抗議。

  有網友感慨,“希望吃野味的習慣能在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中逐漸消失,可是才發現給孩子們看的科普讀物書,充斥著這類低俗的內容。”

  武漢大學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11日回應表態,已第一時間通知全國各銷售網點全面下架該書,其他相關事宜正在繼續調查處理中。新華社記者李偉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