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 中國女足小組出線

2020年02月11日06: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0日電  (記者陳晨曦)10日,中國女足在悉尼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第二場小組賽中以5︰0戰勝對手,從而以兩戰兩勝的戰績完成了小組出線的階段性任務。

  如同首場對陣泰國隊的比賽,中國女足本場比賽開局順利,唐佳麗在開場不久就攻破對方球門。在此后30分鐘時間裡,王珊珊攻入兩球,吳海燕、李影各有一球入賬,中國女足在上半時就取得5球的領先優勢。下半時,中國女足體能有所下降,再無斬獲。

  對於球隊下半時狀態有所下滑的情況,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解釋:“我們在備戰過程中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困難。搶完開局之后,對手踢得越來越積極。我們的體能狀態不是很好,但球員的精神狀態很好,這兩場比賽雖然我們都是大比分取勝,進球看上去很容易,但其實對球員來說一點也不容易。我覺得球員的意志力非常出色,包括今天的開局我們搶得很好。小組出線,為我們贏得了調整的時間。”

  13日,中國女足將與澳大利亞女足交手。澳大利亞女足在10日以6︰0大勝泰國女足,以淨勝球優勢暫列B組第一。目前澳大利亞隊和中國隊已經穩獲小組出線權,兩隊之間將為小組頭名展開爭奪。小組賽結束之后將展開主客場交叉淘汰賽,B小組第一名將迎戰越南女足,小組第二名的對手是韓國女足,兩支交叉賽的獲勝球隊將獲得奧運會入場券。

  展望與澳大利亞女足的比賽,賈秀全表示:“我們會派出最有經驗的球員,爭取好的成績。通過這兩三天的恢復,我們會全力以赴准備下一場比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1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