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居家太閑?《領導留言板》贈B站免費賬號,請你看片

2020年02月11日09:57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抗疫居家太閑?《領導留言板》贈B站免費賬號,請你看片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記者 馮亞濤)當前,新冠肺炎的抗疫防疫形勢依然嚴峻,全國不少地區仍然實行封閉或半封閉式管理。面對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有網友及地方基層工作人員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居家防疫期間,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得不到滿足。即日起,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攜手嗶哩嗶哩(以下簡稱“B站”),將向抗疫一線地區公益捐贈10萬個B站“大會員”賬號,群眾可在有效期內觀看B站各種高質量影視綜藝和紀錄片,以此響應百姓呼聲,為豐富抗疫期間公眾精神文化生活貢獻力量,填補隔離群眾不能出門的遺憾,緩解疫情發展給大家帶來的焦慮情緒。

  《領導留言板》是人民網建設的全國性網上群眾工作綜合性平台,除APP客戶端和PC網站外,平台還擁有手機網站、微信小程序等多種留言渠道。各地書記省長及2800多位市縣“一把手”均通過該平台公開回復網民留言。抗擊疫情期間,留言板推出“抗擊疫情意見征集平台”,向廣大網民征集給中央部委和地方“一把手”的意見建議。截至目前,已經收到相關留言上萬條,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各地領導干部虛心納諫,積極回復,解決了許多潛在隱患,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民眾的焦慮情緒,為抗疫工作創造了良好的公共輿論環境,提升了地方抗疫工作實效。

  近期,不斷有網友及地方基層工作人員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隔離期間,無法外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得不到滿足。根據人民網網友呼吁及地方實際,《領導留言板》與B站達成一致,首批10萬個B站免費會員賬號(有效期一個月)將定向投放至武漢及廣州、深圳、成都、長沙、台州、蕪湖7座城市。人民網將協調地方有關部門向隔離群眾免費發放賬號。

  B站作為內容文化社區,擁有海量的用戶自制內容,以及大量優質電影電視劇、紀錄片和動畫等視聽佳作,如哈利波特、人生一串、守護解放西等。

  據悉,此次10萬免費會員是首批捐贈,接下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還將聯合B站根據群眾留言反饋情況及地方政府實際需求,陸續啟動向后續城市捐贈的公益行動。

  具體發放路徑將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客戶端、《領導留言板》微信公號、B站官方渠道另行公布。

  廣大網友可以關注《領導留言板》微信小程序,或下載《領導留言板》APP進行留言反饋,我們將通過《領導留言板》及B站的各個平台推送相關信息。

  B站此前已向湖北武漢緊急捐贈1000萬元現金及30萬元醫療防護物資。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