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德比 國米勝出 意甲爭冠三選其一

2020年02月11日08:59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米蘭德比 國米勝出 意甲爭冠三選其一

  意甲第23輪·國際米蘭 4︰2 AC米蘭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本賽季的第二場米蘭德比正式打響。在上半時被AC米蘭打進兩球的情況下,國際米蘭在下半時發起了凶猛反扑,最終連追4球完成逆轉。憑借這場比賽的勝利,國際米蘭在積分上再度追平尤文圖斯。目前,積分榜前三位的球隊隻有一分之差,如無意外,本賽季的冠軍就將在國際米蘭、尤文圖斯和拉齊奧之間產生。

  最近三輪比賽,尤文圖斯疲態盡顯,連續兩個客場失利,特別是本輪1︰2輸給維羅納之后,讓國米看到了追平積分的希望,盡管追平比分的前提是國米可以順利拿下米蘭德比。賽前,意媒普遍認為,隨著瑞典前鋒伊布的復出,AC米蘭至少不會輸掉德比,畢竟自伊布冬窗加盟之后,AC米蘭還沒輸過。事實上,伊布的確用實際行動証明了媒體判斷的准確,至少証明了上半時。在半場結束前,憑借伊布的一傳一射,AC米蘭帶著2︰0的優勢進入中場休息。

  賽后談起球隊的全場表現,伊布也感到意外。“中場休息時我們告訴自己,下半場的前15分鐘會非常關鍵,可就是在那個時間段裡我們丟了兩球,”伊布說,“球隊在下半場停止了運轉,沒有了信念。在比分扳平之后,一切都崩塌了。”

  下半時一開始,國米就發起了全面的反扑,不到10分鐘就扳平了比分。而在比分被扳平之后,國米又不斷施壓,最終完成逆轉。對於這樣一場瘋狂的比賽,《米蘭體育報》表示,AC米蘭在整體實力上還是差太多了,當國際米蘭認真起來,AC米蘭很難挺過10分鐘。

  算上這場逆轉大勝,國米已經連續四次德比獲勝,在氣勢上已經徹底壓倒了同城球隊。與此同時,國米的積分也追平了尤文,並憑借淨勝球優勢回到榜首。23輪戰罷,意甲前三名已經遙遙領先,第四名的亞特蘭大要比第三名的拉齊奧少11分,而前三名之間的分差僅僅一分。在聯賽還有15輪的情況下,一分顯然不算差距,但誰都看得出來,今年的聯賽冠軍就將在國米、尤文和拉齊奧之間產生了。

  此前,尤文已經連續7個賽季奪冠,8連冠是唯一目標。不過,尤文正面臨著8年來的最大挑戰,挑戰者除了國米,還有拉齊奧。客觀地說,意甲已經很多年沒有過這麼激烈的冠軍爭奪戰了。記者王敵

  意甲積分榜前六

  排名 球隊 積分

  1 國際米蘭 54

  2 尤文圖斯 54

  3 拉齊奧 53

  4 亞特蘭大 42

  5 羅馬 39

  6 維羅納 34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