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啟動抗擊疫情資料征集

2020年02月10日07:3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啟動抗擊疫情資料征集

  記者2月4日從省地方志辦獲悉,參照2009年省政府啟動《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災志》編纂工作模式,省地方志辦3日發出通知,從即日啟動《四川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紀實》編纂資料征集工作,推動全省各級各部門及時留存史料,以資借鑒。

  地方志具有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的屬性。這份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堅持資料的系統性、真實性、嚴肅性的統一,重點收集省內各地、各行業系統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抗擊疫情各項工作公開的文字和圖片資料,全面、客觀反映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組織指揮、疫情通報、疫情防治、輿論宣傳等全過程。

  這次征集工作的資料報送實行周報制度,省直各部門以本系統為主,各市(州)地方志工作部門以本行政區域為主。要求各地、各部門應按《資料征集提綱》收集、報送疫情防控文字及圖片資料。征集資料的時限以本地、本系統正式啟動應急預案為起點。(記者 鐘振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