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校1600門線上課程全開放

2020年02月10日09:0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江蘇高校1600門線上課程全開放

  記者從江蘇省教育廳獲悉,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減輕疫情對高校正常開學和課堂教學造成的影響,省教育廳貫徹落實教育部“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要求,發起“江蘇高校優質線上課程共享接力計劃”,依托省高校在線開放課程中心整合利用我省高校現有優質線上課程資源,全力護航全省高校教學工作正常運行。

  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藝術學院率先發布共享方案,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南京審計大學、金陵科技學院、南通大學、淮陰工學院、鹽城師范學院、常熟理工學院、南通理工學院等高校相繼加入接力計劃,一大批長江學者、國家級教學名師、國家杰出青年基金獲得者等名師主動參與課程共享。

  目前已有55所本科高校發布共享方案,推出近1300門精品在線開放課程向高校和社會公眾免費開放。接下來,省內還將有部分高校陸續發布共享課程,預計“課程共享接力計劃”的課程總數將超過1600門。

  這批共享課程普遍依托省內高校優勢學科和一流專業,由經驗豐富、長期活躍在教學科研一線的教師團隊精心設計、傾心打造,涵蓋了國家、省、校三級優質線上課程教學資源。共享計劃包含了通識類、專業類、思政類和疫情防控相關等各類課程,如南京大學李向東教授的《宇宙簡史》、陳昌凱教授的《心理學與生活》,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施大寧教授的《物理與藝術》,南京醫科大學沈洪兵院士的《流行病學》等。

  省教育廳表示,在這個特殊時期,面對疫情“大考”,江蘇高校攜手同行,共克時艱,為實現“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貢獻江蘇智慧和力量。揚子晚報記者 王赟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