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青白江區大彎街道 蔬菜自助售賣 方便社區居民

2020年02月08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成都青白江區大彎街道

  蔬菜自助售賣 方便社區居民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月7日上午10點,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區怡湖玫瑰苑的黃玲來到設在小區裡的蔬菜自助售賣點。從貨櫃左側進入,用酒精將雙手消毒,然后在5元區取出一袋洋蔥、一袋黃瓜,又從10元區拿出一袋金針菇,隨后將菜錢直接放入一旁的箱子裡,之后從貨櫃右側離開……前后花了不到3分鐘,黃玲買好了需要的菜,整個過程沒有與任何人近距離接觸。

  “我們頭天晚上與超市聯系准備好菜品,第二天運到小區分裝,9點准時上架供居民挑選。”玫瑰苑泰然物業客服人員許鳳介紹,“按5元、10元分袋包裝,分區域放置,這樣取菜、付款都比較方便,也能減少消費者在售賣點停留時間。”

  “蔬菜都是早上送來的,很新鮮。”“這種無人售賣的方式可以減少人與人的接觸。”蔬菜自助售賣現場,陸續有居民前來選購,大家對這樣的方式表示滿意。

  記者了解到,該小區是大彎街道怡湖社區開展的試點。“接下來,我們會在其他小區進行更完善、更規范的推廣,盡可能對轄區5300多戶、1.3萬多人進行全覆蓋。同時根據情況,增加肉類、凍制品類。”怡湖社區黨委書記黃俊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8日 07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