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皮關注中國疫情:“我與中國緊緊相連”

2020年02月07日08:4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我與中國緊緊相連”

  日前,中國男足前主帥裡皮在接受意大利媒體採訪時,表達了他對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關注。裡皮說:“中國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一個具有影響力的世界大國。我很喜歡中國,也與這個國度緊緊聯系在一起。”

  裡皮表示,他和此前執教的球員有過電話聯系。“我通過電話聯系了執教過的球隊和球員,他們還在訓練。我曾在中國街頭上遇到過幾百名希望和我合影的球迷,我不得不在幾十秒后和他們說我必須得走了。但如今看到街頭空蕩蕩的,我也有些心塞。”在採訪中,裡皮不忘為中國打氣加油,“我想說我與你們所有人,不管是體育界還是非體育界的人們都站在一起。我知道你們正在經歷一個艱難的時刻,但我相信醫生們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在這裡我想給你們一個熱烈的擁抱,一個巨大的、充滿敬意和關懷的擁抱,祝你們好運。”(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