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國各地找房熱度下降 “VR看房”異軍突起

2020年02月07日08: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1月中國各地找房熱度下降 “VR看房”異軍突起

  58同城、安居客6日發布的2020年《1月國民安居指數報告》稱,春節淡季,疊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份中國各地找房熱度均有下降。不過,受到人們開啟“宅家模式”等影響,該平台VR(虛擬現實技術)看房訪問量佔比提升,環比上升近六成。

  報告顯示,1月份,中國67個受監測城市新房在線均價為每平方米16596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上漲0.11%,67城中37城新房在線價格環比上漲。其中,深圳新房均價約每平方米5.1萬元,排名第一,比上月略有下降。其次是北京和上海,新房均價接近每平方米5萬元,排名第二和第三。

  從找房熱度來看,1月份,三亞找房熱度環比漲幅排名第一,其次是汕頭、衡陽、濟寧、衡水和九江。

  疫情正在改變人們的看房方式。報告稱,今年1月,58同城、安居客平台用戶臨感VR看房新房訪問量佔比大幅度提高,環比上漲57.7%。北京、海口、太原的臨感VR看房訪問量佔比環比漲幅排名全國前三。深圳、廣州、長沙、蘇州等一線及省會城市用戶,也有較強的線上看房需求。

  廣東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李宇嘉對中新社記者表示,為應對疫情對樓市沖擊,建議大面積的推進網上銷售。他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契機”,借助此次疫情機會,可以把網上地產分銷渠道、網上誠信體系建立起來。開發商也應該對商品房質量等進行承諾,如果出現“貨不對版”等情況,可以退貨。

  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分院院長張波認為,2020年1月,房地產市場遭遇了新型肺炎疫情這一“黑天鵝”事件,總體來看對上半年的成交量影響相對明顯。隨著全國逐漸恢復正常節奏,民眾信心日益增強,2020年樓市整體穩定不會受到太大影響,房價和地價穩定依然可期。中新社記者 龐無忌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