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1月全國找房熱度下降 VR看房量環比增57.7%

2020年02月07日08: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報告:1月全國找房熱度下降 VR看房量環比增57.7%

  2月6日,58同城、安居客發布《1月國民安居指數報告》顯示,春節期間通常為全年找房淡季,疊加新型肺炎疫情的影響,一二三四線城市找房熱度均有下降。盡管用戶總體找房熱度遇冷,但58同城、安居客臨感VR看房訪問量佔比提升,環比上升57.7%。

  58同城、安居客平台數據顯示,新房市場從找房熱度環比來看,三亞排名找房熱度環比漲幅榜第一,其次是汕頭、衡陽、濟寧、衡水、九江。其中,三亞、衡水繼2019年12月后再度上榜。春節期間,以溫暖宜人風光著稱的三亞,成為置業者心目中的安居聖地。

  報告還指出,自1月下旬起,用戶的看房方式發生了轉變。1月,58同城、安居客平台用戶臨感VR看房新房訪問量佔比大幅度提高,環比上漲57.7%。北京、海口、太原的臨感VR看房訪問量佔比環比漲幅排名全國前三,分別增長76.3%、72.7%和70.8%,深圳、廣州、長沙、蘇州等城市也有強烈的線上看房需求。

  58同城、安居客數據顯示,1月,岳陽、汕頭、吉林等地購房者更願意與經紀人溝通,獲得第一手房產信息。昆明、衡水、宜昌等地經紀人更樂於解答房產問題,其中昆明經紀人答疑數環比增長16.4%。

  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分院院長張波表示,疫情導致房地產開發企業銷售受影響,二手房交易、租賃市場也不同程度受波及。“隨著全國逐漸恢復正常節奏,2020年樓市整體穩定不會受到太大影響,房價和地價的穩定依然可期。”

  張波稱,金融政策的調整對房地產開發、房產經紀、租賃行業的支持作用將陸續得到體現,但並不代表房地產調控政策將全面放鬆,因城施策、保持穩定仍是市場的主基調。中新網記者 程春雨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