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感恩您,武漢要雄起”

2020年02月07日08:0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汶川感恩您,武漢要雄起”

村民和志願者正在武漢裝卸蔬菜。

2月5日上午10時,經過近20小時長途跋涉,由阿壩州汶川縣三江鎮村民自發捐款採購的7萬公斤蔬菜,運抵武漢市武昌區。目前這批蔬菜已全部分發到武漢武鋼醫院、普仁醫院等6家醫院。

此次捐款購買的蔬菜總價值超過10萬元。此外,由三江鎮黨員干部和村民共同捐贈的10萬元愛心善款也已通過轉賬方式匯入武漢市慈善機構,用以幫助武漢市民抗擊疫情。

“一路上雖然辛苦,但看到武漢親人能吃到我們的蔬菜,大家都覺得值了。”運輸車隊負責人、三江鎮龍竹村黨支部書記趙勇說,在這次購買蔬菜捐贈活動中,龍竹村全村捐款10萬余元,其中自己捐款5萬元。得知龍竹村捐款消息,其他村的村民李江、鄧明富共同出資2.2萬元,採購了一車大白菜、萵筍。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受傷的500名傷員,分兩批到湖北接受治療,湖北選擇了同濟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等11家最好的醫院承擔救治任務,不但給予傷員精心治療,還安排有一定護理常識和經驗的志願者對重症傷員進行陪護和心理疏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湖北特別是武漢人民的生活狀況牽動著汶川人民的心。

2月4日中午,貼著“汶川感恩您,武漢要雄起”標語的6輛貨車從汶川三江鎮出發,每輛由兩名駕駛經驗豐富的長途貨車駕駛員輪流換班駕駛,12名駕駛員中有10名藏族和彝族同胞。車隊途經四川、重慶和湖北三省市近1300公裡,順利抵達武漢。

按照相關部門要求,武漢市武昌區衛健委是這批捐贈蔬菜的接收單位。為了接收遠道而來的感恩蔬菜,武昌區衛健委在武昌區高速路下站口專門設置了接收點,並就地舉行了一次簡短的接收儀式。

“在武漢兒女遇到困難的時刻,汶川父老鄉親伸出援手,千裡迢迢將新鮮蔬菜運到武漢,與武漢人民共患難,武漢人民將永遠不會忘記這份關心和幫助。”儀式上,武鋼醫院代表動情地說

“作為汶川人,這次不僅能獻出愛心,還能參與到蔬菜運送中,是一段難忘的經歷,希望武漢人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三江鎮街村村民李江和其他駕駛員一到目的地,就加入到分發蔬菜的志願者隊伍中。

在圓滿完成此次運送任務后,車隊於2月5日18時全部集結並立即啟程返回汶川。為確保疫情防控安全,12名駕駛員將主動做好14天的居家安全隔離。□記者 徐登林 文/圖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